爱人动物(18)

*私设如山

*爆字数了……所以下章才是完结章(但其实感觉就这么结束了也可以诶


18


好丢脸。如果可以他现在只想找个地缝钻进去。

Kit察觉到自己情绪的失控。可眼泪不听从理智主导,像是忘了拧紧的水龙头,仍然从眼眶中不断涌出。

“……对不起……我没想……”

他越擦却越急,最后只好徒劳地用手背捂住脸,睫毛不住地颤抖着。

Ming手指抚上Kit的脸颊,指尖沾到温暖黏腻的液体。那双经泪水冲刷过的眼睛愈发明亮。

这副少见的坦诚与脆弱,让他心里涌上难以言明的酸楚。

“接下来我要说的话,Kit要认真听。”

Ming自上而下看着对方,表情是出乎意料的严肃与真挚。

“Beam学长其实有问过我,”他稍有停顿,“是否思考过跟Yo的相处方式会让另一半感到不安。”

“……”

Kit心里一紧,有些诧异地看过来。

“说实在的,如果不是Beam学长提出来我大概从来没有正视过这个问题。我不想骗你,可无论是谁来问我这个问题,我的答案都只有那一个。”

“Yo是我最重要的朋友,但除此之外我们不存在任何其他的可能性。”

“我跟Yo很小的时候就认识了。因为他家庭的原因所以与他亲近的朋友并不多,加上我年纪比他大一点,所以更多的时候我习惯了像个哥哥那样去照顾他。”

他转过头,注视着Kit的目光带着一如既往的温度。

“最初在中学听到Yo暗恋的是男生的时候我还惊讶了好一阵子,结果后来还是被他那么执着的行动给说服了,然后也开始帮着他到处去打听关于Pha学长的事情。”

“现在想想,”Ming笑了笑,声调忽然软下来,“要不是他们两个,可能我就没办法遇见Kit了。”

Kit低着头,听到这里鼻头顿时一酸,他努力掐住手心让眼泪憋回去。

 “终于下决心要追求Kit的时候我几乎每天都在自我怀疑。真的呐,是第一次这样忐忑不安……不知道怎样的距离才算合适。靠得太近担心会让Kit对我厌烦,但是距离远了的话又会害怕你就这样将我从自己的生活里排除。所以,后来知道Kit也喜欢我的时候……”

Ming停住,深深吸了口气。

“那个瞬间我真的高兴得简直快要死掉了。”

“……”

他低头看向Kit,像是怕惊扰到对方,还特意将声音放低。

 “Kit虽然不擅长表达自己,可我一直都能够感受得到。Kit的真心,Kit的体贴,还有Kit的温柔,这些就像是宝藏一样,Kit都把它们藏在很深很深的地方……这些我都明白。”

“但……有的事情,如果Kit不说出来,我可能就没办法知道。”

Kit仿佛脱力般地松懈下来,挣扎片刻,却只是苦笑着摇了摇头。

他不知道说什么好。难道要他去跟Ming说,你可不可以不要跟别人那么亲密,你可不可以眼里只有我的存在。偶尔脑子里就会冒出可怕的念头来,他既彷徨又困惑。想要问这个真实的我你真的会喜欢吗。你又有没有在某一个瞬间会感到后悔过。

依赖是人类世界里最为狡猾的陷阱,怎么只有他深陷其中找不到出口。

他把所有的话通通咽回喉咙里,心想原来自己也没有想象的那么无坚不摧。

捂在眼睛上的手被人拉开,Kit挣了两下没能挣脱,被对方认认真真地包进掌心。

“可是,我的心我自己很清楚,”Ming吸了吸鼻子,轻缓而坚定地说:“我爱的人,和我想要一起走完余生的人,从始至终都只是Kit。”

Kit没有做声。

他手心紧张的直冒汗。等待过于漫长,久到他几乎忘记时间还在流逝。

然后他发现对方将手抽离。

仅仅这一个动作,就让他从脚底凉到头顶,好像整个人被丢进不见天日的深海,他无法喘息。

已经……没办法挽回了吗。

嘴里涩得发苦,不知道从身体哪处骤然传来的疼痛,害他眼前的景象都变得一片模糊。

Ming伸手去揉,很快从眼里揉出温热的液体,一点点的将指尖包裹,而后顺着指缝的边缘下落。

“是笨蛋吗。”

面前的人突然伸出手捧住了他的脸,继而极尽轻柔地用指腹抹去那些泪水,声音里还残留有浓重的鼻音。

“……你又哭什么啊。”

Ming瞪大了眼,有点不敢相信的打量着对方。

气氛一度很尴尬。

在这样的注视下难免有些别扭,Kit的脸上浮起一层明显的薄红,却仍是鼓足了勇气,主动拉低了Ming的后颈。

隐约的发香,带来令人昏沉的踏实感。

有什么熟悉的暖意顺着血液流向四肢百骸,渐渐苏醒。

Ming泪流得更凶,他死死地把脸埋在Kit的颈间,到后来索性肆无忌惮地把眼泪鼻涕一并都蹭到对方的T恤上。

“好了……快别哭了。”

Kit艰难伸出手去环抱住自己跟前的人,这位昔日的校之月先生此时已经彻底哭得没有什么形象可言。

可偏偏他就吃这一套。

Kit心软成一滩水,不得已只好又拍了拍窝在自己肩膀处的脑袋。没想到反被对方顺势捉住了手,还拉着小幅度的晃了晃。

Ming像只被遗弃的小狗,用潮湿的鼻尖蹭了蹭他的耳垂。

“Kit答应我以后不要再离开我了呐。”

面前这双黑且亮的桃花眼,里面满满的都是自己的身影。

他还有什么不敢去相信的。

酝酿了好半天,Kit觉得这时候似乎回答什么都没有一个吻来得有用的多。

于是他踮起脚,将嘴唇贴了上去。


tbc


评论(35)
热度(57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itterSwe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