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人动物(16)

*私设如山


16


Kit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忽然听到身边有脚步声,有一只大手在他头上轻轻抚过。

“醒醒啦,Kit。”

“……”Kit没吭声,心想要是自己现在立马醒来的话那自己装睡的事情岂不是就暴露了。

“醒了就先喝点粥吧。胃里有东西垫着再吃药会好一些。”

“……”我听不见我听不见我听不见。

Ming走近一步,弯下腰把脸凑近。

“Kit?”

……这也太近了。

Kit能感觉到对方的鼻息就拍打在耳边,原本平静下来的心脏,顿时无措起来。

“……”

他极其不自然地打了个哈欠,不动声色地把椅子往旁边挪出半步,期间准确的避开与对方的视线交流。

Ming对此不置可否地笑了笑,没说什么别的,转身退回到桌边继续处理早餐。

他卷起衣袖,露出一截小臂。瞅准了桌上热气腾腾的海鲜粥,再拿着大汤勺从中盛出一小碗放在Kit的面前。

“粥有点烫,Kit吃之前记得先吹一下哦。”

“又不是小孩子了还用得着你提醒……”

Kit握着勺子嘟囔。余光瞄到对方仍在上扬的嘴角,他更加别扭起来,便撇开视线。

眼前的海鲜粥散发出阵阵的香气,红色的鲜虾搭配洒落在周围的葱花,看起来确实很合他的胃口。

Kit木讷的低下头,舀起一勺粥吹了吹,放进嘴里。温度晾得刚好,方才疼痛痉挛的胃好像也平复下来,连带着整个人的身体逐渐回暖。

同时他又有些忿忿不平。心想自己住在这里都这么久了,都不知道附近哪里有卖海鲜粥的地方。怎么他才来了两三天把周围的环境摸得比自己还要清楚。

一旁的Ming迟迟没有落座,还在慢腾腾地搅动着锅内的粥。

他细心的用筷子将姜丝挑出来,然后把虾仁和北极贝添到Kit的碗里。

莫名觉得自己像是变成压榨别人的奴隶主一样。Kit在旁边实在看不过去,就用勺子轻轻敲了敲碗沿以示不满。

“你怎么还不吃?”

“这还有这么多呢,我待会儿吃。”Ming倒是完全不在意的样子,说着又给他夹了一筷子虾仁,柔声问他:“现在胃感觉好一些了吗?”

怪就怪这透进室内的阳光过于明亮,将面前这人认真又坦率的神情照得太清楚。

对着那双眼睛,Kit一下子觉得无话可说了。

他索性撂了勺子。

“那我也不吃了,被人盯着吃饭总觉得哪里不对劲。”

“你真是……”

Ming在原地站着,一时间也束手无策。见Kit表情丝毫没有松动的痕迹,这才转而给自己也盛了一碗,绕到旁边的位置坐下。

“好了,”他抬起头冲对方眨巴眨巴眼,含着笑道,“现在可以继续吃了吗。”

Kit既不搭腔也没去看Ming,他佯装漫不经心的重新握住勺子,花了很大力气才敛住自己略微扬起的嘴角。

难得这顿饭吃得很安静。

Kit甚至感到在他们两个人之间的空气中飘荡着一种久违熟悉的亲密感,而自己好像也并没有之前那般抗拒。

放下碗筷,Ming眼睛在餐桌上扫了一圈,发现胃药跟止痛药好像都落在客厅里没拿过来,便起身去拿。

往回走的时候看见充着电的手机屏幕上显示着几个未接来电,全是几分钟前Pha打过来的。

他一边回拨过去,低头仔细检查着药盒上写着的注意事项。

那边电话响了没两下便有人接通,他率先打招呼。

“喂,Pha学长?”

Kit听到对方是在跟Pha通电话,抵制不住自己的好奇心。他回过头刚想去看看是什么情况,就听到Ming接下来的话,笑容刹那间凝固在脸上。

“原来是Yo啊,怎么是你接电话?”

“是这样啊,怪不得。我就说Pha学长怎么会给我打这种连环call……”

Kit不知道他们到底在聊些什么,不知怎的还是不太开心。他自觉地转过身,决定不再去看Ming。

刚才还存在于他们之间的温情在这时消散得一干二净。

Kit眼帘垂着,扯了扯嘴角。

现实尽数摊在面前,容不得他逃避。

突如其来的口干舌燥,他机械性的舀起一口粥放入嘴里,原本煮得黏软的米粒在此刻变得难以下咽起来。

Ming有意无意的向Kit的方向多看几眼。

对方从刚才起好像就握着勺子若有所思的样子。兴许是想到些什么,于是跟Yo说了句之后有时间再联系Pha学长就迅速挂断了电话。

他很自然的走近,抽出一把椅子坐在Kit的身边。

“刚才是Yo打来的。”

“好像Pha学长有事找我,临时又有个紧急的邮件要发,就让Yo拿着他的手机帮他联系我了。”

Kit握住勺子的手稍微顿了一下,“嗯。”

“Yo那个急性子,我手机早上关静音了,结果他就连续打了好多个。”

“这样子Pha学长肯定很头痛……”

“Ming,”Kit打断他,态度已经回归了以往的冷淡。“你不用跟我解释这些的。”

“何况我们已经分……”

“怎么碗里还剩这么多?是不合胃口吗?”

Ming忽然话题一转。

Kit抬眼看了Ming一眼,也就心不在焉地顺着他的话回答。

“没有,味道挺好的。”

话虽是这么说,但Ming注意到Kit自始至终都只是安静的看着碗里,勺子仍在缓慢搅动,却没有再喝一口。

他在心里暗自懊恼着自己一贯擅长的那些机灵话为什么每每到了Kit这里就总是失灵。

“我看这粥有点冷了,我再去热热。”

“不用了,”Kit干脆放下手中的餐具,坐直了身体,“我吃饱了。”

房间陷入一阵沉默。

Kit倏忽站起来,手指触摸到冰冷的桌沿,他现在整个人几乎无法自控地焦躁着。

“……我想去楼上休息会儿。”话一说完便急匆匆地与Ming错身而过。

Ming没有忽略Kit眼里那一抹红色。

他在心里叹了叹气,站起身,双手半是强迫地把人压回到椅子上坐好,然后抓住对方的椅子朝自己方向拉近。

这次不能再让你逃跑了。

他小心翼翼去握Kit的手,迎上对方陡然惊慌的眼睛。

“你到底在害怕什么呢?Kit。”

面前的人在听到这话之后身体不自觉地颤抖了一下。

像是被人捏住软肋般,渐渐露出一个脆弱到仿佛就要哭出来的表情。

tbc


评论(32)
热度(54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itterSwe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