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人动物(07)

*私设如山

*越写越觉得自己怎么这么啰嗦……

*PS:这章没相遇


07


这次三方会谈最后以他的一无所获而告终。

起身结账然后走到门口各自告别,Pha和Beam的态度比起刚才已经好了许多。

Beam虽然还是保持缄默,但好歹不再是那副咄咄逼人的模样了。

临上车的时候,Pha拍拍他肩膀说有Kit的消息我们第一时间告知你,旁边Beam抿着嘴也点点头,犹豫了一会也别别扭扭的开了口。

“……你要快点把那家伙找回来。”

Beam注意到当自己话音落下的时候面前这张面孔终于有了些微的松动。对方小幅度的抬起头,将视线落在了自己的身上。

Ming只觉得喉间一阵发紧,视线内所及的景象像是隔了层毛玻璃,变得模糊不清。他眨眨眼,把手插进口袋里握紧了那个小巧的礼盒,关节微微发白,仿佛能够从中汲取力量一样。

“好。”他用力地点点头,认真到乖顺的表情看上去格外傻气。

Beam看对方这样子本来是想嘲笑一番,可下一秒就意外被自己鼻腔突然涌上来得酸涩击得说不出话来。

于是他连忙钻进车内,Pha随后也坐上了车,两人注视着前方Ming逐渐远去的背影不发一语。

半晌,Beam终究还是忍不住侧头瞥一眼坐在驾驶座的Pha。

“Ming学弟是真的很喜欢Kit吧。”突然没头没脑的说道。

Pha没有偏过头,表情中夹杂着些许无奈。

“但你也知道,如果没有把这份感情完整的传达给对方,那这一切也就没有意义。”

 

在等红灯的时候Ming一直回想方才告别前Pha和他说的话,大意就是让他从唯一的知情人Kieng那边挖掘Kit的消息。

其实这和他原本的想法也是不谋而合,毕竟现在面前除了这一条路也没有其他选择。

只是他现在无法肯定,自己的努力要如何挑战血亲之间与生俱来的保护欲。

如果见到Kit,他又会不会回心转意?

这一切都是未知数。

想到这里,Ming心底又浸过一丝冰凉的不安,手慌得几乎握不紧方向盘。

他沉沉的呼出一口气,恨透了这个无能为力的自己。

 

即便再难受,日子仍然不为所动的继续向前推进。

昨晚他回家之后昏昏沉沉就在沙发上睡着了,手机不知道什么时候被自己按了静音。等Ming被照进室内的阳光唤醒时,他的手机都快被助理给打爆。

他急忙洗漱完赶到公司,出电梯的时候头还有点痛,来不及进自己的办公室就先被自己的顶头上司召唤。

一进门,劈头盖脸就是一顿骂。他茫然的大脑这时候才反应过来。原来是由他负责的项目预定今天早上十点和客户开碰头会,结果时间到了他却无故缺席,电话也是无人接听,急坏了他的助理,最后还是由处于休假期的上司临时赶过来,堪堪救了场。

批评教育告一段落,面前向来器重他的上司颇为疲倦的揉了揉太阳穴,叹了口气。

“你原本不是这样子的啊,怎么会犯这样的低级错误?”

你原本不是这个样子的。

如上司所言,的确在公司里几乎所有同事对他的印象都是再正面不过。做事认真严谨,长相英俊且待人温和谦虚有礼貌,大部分时间里都是脾气很好的样子。就算是偶尔开的玩笑也会准确地把握好尺度,绝对不会给人冒犯的感觉,理所当然收获不少桃花。

甚至他刚进公司那会儿就有不少女同事都暗地里对他有意思,当中一些胆子比较大的人会在下班后的聚餐时刻借着酒劲直截了当问他感情相关。

到这种时候Ming就会收敛笑容,认认真真地回答自己有长期稳定交往的恋人。

如此真挚的回答最终堵得一众对他有意的女生纷纷心碎各自散去,不甘心的同时也羡慕不已。

羡慕他口中所说的那位恋人,能够被这样明亮热烈的爱意所包围。

 

“抱歉,我保证不会再出现这样的情况了。”

被注视的主人公却是眼睛也没眨一下,一句话轻描淡写的盖过,连嘴角都懒得扬起。

上司仍是目光灼灼地看着他,忽的站起身绕过桌子走到身前,所幸只是拍了拍他的肩。

“接下来我要说的话是作为一个长辈而不是上司。无论如何,不要把生活上的情绪带到工作上面来。这不是一个专业人士该有的行为。”

“如果你觉得自己的状态无法让你全心投入到工作中,那么你可以暂时停下来,给自己一个思考和喘息的余地。”

上司说完这句便重新坐到椅子上,朝他挥了挥手示意他可以出去了。

Ming没想到可以如此轻易地离开,他有一瞬间的怔松,艰难地吞咽了几下,欲言又止。

他确实感激对方的理解和宽容,可这些天超过了自身负荷的情绪起伏,也确实让他已经没有精力再去思考合适的措辞。

他只能沉默着转身打开门。

 

回到自己的办公室里他才有空查看自己的手机,把消息和邮件一一回复完后已经到下午了。

无意中点到相册的界面,突然间,心像是被锤子冷不防敲打一下。手机相册里那张像素极差的照片出现在视线之内。照片当中穿着白T的Kit上目线看似在瞪镜头但嘴角却泄露出一丝笑意。记忆里他耍赖硬要拿手机拍他的画面闪进脑海。 

他想起Beam质问他为什么Kit会离开。

其实他也想问为什么。

可能够给出答案的那个人一声不吭的扔下所有回忆从他身边逃离。 

那种感觉就好像自己双手捧上的鲜花就快要冷掉,但是对方却不要。

 

tbc

好想快点完结这篇写rps……


评论(22)
热度(39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itterSwe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