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人动物(02)

*私设如山


02

第二天Ming醒来时,怀里的人已经不见了踪影。这让他有些不知所措,平时一直都是一起出门,他送Kit到医院再去公司的,心里的雷达探测到些许不安,于是计算好Kit下班的时间打算提前结束工作去接Kit下班,给他一个惊喜。

到了医院门口,Ming走到Kit的科室所在楼层 悄悄问前台的护士Kit在不在办公室。
因为Ming经常来医院找Kit,所以这里的护士和医生都已经对他熟悉了。

护士笑眯眯的问Ming,“又来接Kit医生啦?”
旁边刚结束完输液的护士看到站在前台的Ming,便凑到一块儿,一群人开始七嘴八舌地跟他说:“今天Kit医生状态好像很不好的样子,诊疗的时候走神了好几次,被主任结结实实的教训了一顿呢。”
“是的呢,我还从来没看到Kit医生像今天这样沮丧过,你待会可要好好安慰安慰他。”

Ming听罢便走到楼道处跟Kit打电话,“Kit,你今天什么时候下班,我来接你,今天我们在外面吃吧。”

他想着要给Kit一个惊喜,便没有透露自己此时就在医院。可电话那头的Kit沉默了一会儿,才做了回答。“……抱歉啊Ming,你今天不用来接我了,今晚可能得加班。”

“但是我刚刚特地有问过值班的护士,她们说你刚刚结束了一场手术,最近这周都不用加班的。”

Ming是很想这么问Kit的,他不知道Kit最近是怎么了。但他想给Kit个人空间,况且医院也不是适合他们俩好好谈话的地方。
“那你要记得吃晚饭,不然半夜又胃痛。”
“好。”

Kit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在听到话筒那头温柔的声音说出这句的时候会松了一口气,他发现自己好像开始有点害怕跟Ming单独待在一起。


Ming其实也发现Kit最近是在躲避自己,他原以为只是Kit在医院里受了什么委屈状态不好而已。结果这几天下来Kit都是有意无意的避开自己,想跟他好好聊聊都找不到机会。正巧他看这周日就是他们俩交往四年的纪念日,便寻思着在这天花心思和Kit好好过,提前把一切都准备好。而Kit虽然最近躲闪着Ming,但是在心里这个日子是属于他和Ming的。

纪念日那天,Ming带Kit去了他物色了很久的餐厅,看着Ming准备的一切,Kit觉得这餐厅的温度真是温柔得刚刚好足以融化所有的猜疑。

然而,好像并没有那么容易。

Kit想不到这顿饭也会像他们的关系一样,突然就被打断。

“Ming,Wayo有没有来找你?”Pha突然打电话给Ming
“没有,怎么了?”
“昨天晚上我跟Yo起点了小争执,结果今天早上起来他就不在家了,他的行李箱和衣服也不见了,给他打电话也不接。我只好找你……”

Kit听不清电话那头说了什么,他只注意到Ming的表情一下子变得很慌张。

Ming语气急促地安抚Pha“你不要太着急,我这边也会去找。我们分头行动,一定联系得上的。”
“那个Kit……”
挂下电话的Ming转向Kit想跟他解释一下,话尚未出口Kit便接下了话茬。
“是Wayo吧?”
“嗯,他跟Pha吵架离家出走了,Pha联系不上他。”
“你也别太着急,Wayo怎么也是成人了,不会出什么大事的……”Kit是担心Wayo的,却也还是下意识说出安慰的话,本意是想抚慰一旁坐立不安的Ming。但话没说完就被Ming打断。
“不,不是,Wayo他不像你,他一直以来被保护得太好了……”

语气里的焦燥又添上几分,手上也没闲下不停翻动着电话簿,目光却自始至终没舍得多给Kit。注视着Ming推开门离开的身影,Kit眼色一沉,心也随着那句模糊不清的“在这里等着我”失去活力。

他无力地从包里掏出特地为今天准备的礼物,事实上他原本是打算今天和Ming说开这一切,坦白这些天环绕在他心头的不安。他想在Ming那里得到一个答案,如果答案是他,他也就抛开一切不安与猜疑,无畏地跟Ming走下去。

Kit突然咧开嘴笑了,脸颊处凹陷出一个酒窝却在灯光下像个无敌漩涡。原本抱有一线生机的,现在看来Ming心里的人是谁已经昭然若揭,这些争拗中他有心也不够用,Kit不想让自己变得更难堪。他唤来服务生结了账然后离开,身后空荡荡的桌子上只剩下一个精致小巧的礼盒孤零零。


感情这种东西注定要有一个勇者,只可惜一方是四处奔波鲜少落地的鸟,一方是懂事听话的家犬。


Ming终于联系上了Wayo,原来是气头上把Pha的号码拉黑了,然后收拾行李跑去了朋友的家里。现在冷静下来气也消了些,Ming便赶紧顺势联系Pha,告诉他地址让他去接Wayo。

这么一折腾下来已经是半夜。
“这么晚了,Kit应该不会还在饭店等着了吧。”虽然这么想着,但Ming还是打着方向盘转向去饭店的方向。不出意外地,饭店已经打烊,这灯火流丽的都市也已经熄灯晚安。

Ming想了很多话要跟Kit道歉,回到家中却发现Kit已经睡了,想轻声唤他开口却是无声。Ming习惯性地伸出手,像之前的每个夜晚那样揽Kit在怀里睡前亲吻,而下一秒Kit却从他怀里挣脱出来,身体往床边挪了挪,含糊不清的说了句很晚了睡吧。

Ming只当Kit为今天的事闹起了小脾气,隔天他们就会和好得像一罐麦芽糖。

没人知道未来到底是静静涌动的希望,迸裂的温柔的光,还是破碎的逃离的梦。


tbc

评论(30)
热度(51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itterSwe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