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人动物(01)

*私设如山 

01
“山和海你更喜欢哪个”
 “嗯……那我还是更喜欢山吧,因为小时候在海边玩的时候差点溺水,所以比较怕海。”


Ming和Kit在大学毕业之后也顺理成章的开始同居。

Kit在医院当医生,Ming进了建筑公司做工程师。偶尔和另外两对好友约出来吃饭相聚,两个人过着这种平淡日常的生活。不过因为Forth工作的关系,平时还是和Pha与Wayo他们这对聚得比较多。

有次像往常一样四人一起吃饭聊天,Pha和Wayo不知道因为什么发生了小争执。吃饭的时候,Pha生硬的接着Kit的话,Wayo则是闷头吃东西。Ming看到这样,自然地把位置换到了Wayo的旁边,低着头跟他小声劝着什么。

这也没什么,他们俩关系一直都挺好的。

不过后来这种类似的情况又出现了好几次,Ming的注意力像是完全放在Wayo身上。Kit虽然心里不太舒服但还是告诉自己不要想太多,也不应该这么小心眼。

直到那天Kit像往常一样跟Pha还有Beam见面,途中Pha跟他们聊到最近在找靠近海边的房子。

“怎么?你和Wayo要搬家吗?”Beam好奇问了句。

“Wayo很喜欢海,一直很想住在海边。最近想着要不就换到个离海近一点的地方。”
Pha顿了一下,就突然把视线转向Kit,
“就好像你们现在住的那房子,话说Kit,你们当初是怎么找到的?”

Kit愣了愣,“那段时间我在忙医院的实习,房子的事情都是Ming决定的。”

“哟,想不到Ming还挺体贴你的嘛……”

Beam打趣了一句,而Kit已因为刚刚那段对话走了神,不安的种子终究还是就此埋下。

开车回家的路上,Kit回想起当初搬进那靠近海边的房子的时候,自己其实有点发愣。因为他记得自己没跟Ming说过自己对海边有什么向往,更何况比起海而言他更喜欢雪。

“可能是Ming喜欢吧。”Kit当时是这么想的。

到家的时候Ming还没回来,于是Kit就发line给Ming问他什么时候回家,不一会儿Ming直接一个电话回拨过来。

“Kit,我现在陪Yo在外面买书柜,待会就回来。Yo那个傻子分不清尺寸,必须要我这个工程师出面帮忙才行。”

“你说谁傻子?”

Kit听到电话那头的Wayo故意恶狠狠的声音。

“好好好我是傻子行了吧。”

Ming的笑声传到Kit的耳边,聒噪得有点刺耳。Kit不由自主想到今天和Pha聊天的内容,不由得开始心慌。但他还在试图保持冷静,“说不定是我想太多了。”

“你要是太累的话就先去洗澡我马上就回家哦……”
就在Ming准备挂电话的时候,

“山和海的话你喜欢哪个?”Kit脑子里突然蹦出来这么一个问题,他来不及细想就先问出了口。

“啊?”Ming被这个突如其来的问题震的恍惚,Kit努力压低声音里的焦躁,又问了一遍:

“山和海的话,你更喜欢哪个?” 

 “嗯……我还是更喜欢山吧,因为小时候在海边玩的时候差点溺水,对海有点害怕但是不…”

这个回答交杂着商场里的吵闹以及Wayo的笑声,Kit不禁心里一乱按掉了Ming的电话。
挂断电话之后,Kit发现自己手心都是冷汗,房间里静地只剩下他急促的呼吸还有那微弱的海浪拍打声。

Kit心里不太平静,他一直坐在沙发上回想这三年,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心理作祟,过去的一幕幕都像是早有预兆,一阵阵的刺痛他的心。

Ming回来的时候屋子一片漆黑,他轻手轻脚的打开房门按下客厅灯的开关才发现Kit靠在沙发上微低着头。

“Kit?”

Ming低声唤了Kit一声,他才抬起耷拉着的头望向Ming。眼神却茫然得在眸子里都找不到Ming的身影。

Ming发现Kit脸色不太对劲,急忙走过来,伸出手像往常那样想要抚过他的脸。Kit却歪过头躲开,他的手就这样错过Kit的发丝在空气里握了一把空,Ming有点惊讶Kit的这个动作,手停住半天才尴尬的收回,Kit也是一副被自己的躲闪吓得发愣的模样,不过又迅速回过神,仓皇的抢在Ming前面回答。

“你回来了啊,那个啊…我…我没事哈哈。就是今天太累了,刚刚不小心在沙发上睡着了,我先去洗漱……”

Kit磕磕巴巴的吐出这些话,手却是无措的在沙发上翻找着什么,又突然像只落荒而逃的兔子钻进了浴室里。

Ming回到房间发现Kit连睡衣都忘了拿,再回想Kit刚刚的状态,决定等他洗漱出来聊一聊。他拿着睡衣走到浴室门口,敲了敲门,“你忘拿睡衣了。”Kit打开门,笑得有点躲闪,接过睡衣急切地说了句谢谢就迅速关上门,连同Ming那句还未来得及说出口的那句“你怎么了”一起隔绝在门外。


Ming越发担心Kit是不是受了委屈,在客厅里明明就听见浴室有水声,但Kit打开门之后身上的衣服都好好穿着,连头发也是干的。躺在床上,想着待会要给自己的Kit一个抱抱。结果等Kit回到房间的时候,都还来不及坐起身来,Kit就已经径直走到床边钻到被子里,背对着Ming说了句很累想早点睡之后便闭上眼睛。Ming看着这么无精打采的Kit,也就舍不得再唤他起来,只能轻轻拍了拍Kit的后背想着明天再说。

洗完澡出来,Ming轻手轻脚的关灯上床,小心翼翼的从背后抱住了Kit。没一会儿突然听到Kit闷闷的声音从怀里传来:

“山和海更喜欢山吗? ”

Ming亲了亲他耳朵,笑着问:“怎么今天这么好奇这个问题?”

Kit没出声只是小幅度的摇了摇头,然后把脑袋往被子里缩,Ming身上同款洗发水混杂着沐浴露的味道让他觉得安心,他缓缓地把蜷着的身体挺直,想靠这个味道更近一点。

此时Ming的吻轻轻的落在他的后颈。

“晚安。”

 

tbc

 

评论(23)
热度(805)
  1. 共7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itterSweet | Powered by LOFTER